说说誉苏

跟机油探讨了一下誉苏这个CP,忍不住思考了一下我萌的誉苏到底是什么样的。

思考之前一切的前提是站在纯誉苏CP的角度,誉王被强制下线的智商我有点心累不是很想说【。

誉王对梅长苏的喜爱确实非常明显,但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出自他对皇位的狂热追求,而在他看来梅长苏正是能够帮他实现愿望的那个人,他希望梅长苏是可以和他同路而行的。对于遵循利益最大化原则的誉王来说,喜爱梅长苏是理所当然的。

可对于梅长苏而言,誉王是他实现最终目标的绊脚石,他又必须除去,而且不会心软,所以他对誉王的初衷完全是利用。偏偏誉王对他又确实非常真心,他也不可能完全没有一点被打动,所以才会有誉王在狱中的那一番感慨,才会有梅长苏替他救出了怀孕的誉王妃,保住誉王的骨肉的选择。

誉王不知道梅长苏是谁,也不会在意梅长苏有什么样的过去,他只需要现在的梅长苏。

但梅长苏却知道自己是林殊,也知道萧景桓是什么样的人,所以他既清楚誉王对于他的厚待难能可贵,也清楚这份厚待对他来说恰是最有利的武器。因为清楚,利用时才会不犹豫;因为清楚,才会不忍他走向死亡。

如果没有十三年前的事,萧景桓不会成为现在的誉王,和梅长苏就不会有后来的种种纠葛,萧景桓或许会羡慕林殊,却未必会有其他更多的感情,毕竟不是一路人。这时他们身体与精神的距离是相等的,不会更近也不会更远。十三年后萧景桓成为誉王,林殊成为梅长苏,誉王以为自己已经得到,梅长苏也默许他这样的认知,也许他们身体上已达极近,精神上却越来越远。

誉王最后说,我只后悔当初轻信于你。

原来只是假象,风月宝鉴的另一面才是真实。

如果按照原剧走向,这对其实写不出什么你情我愿心意相通的甜梗,但纯粹的写成单箭头也没啥意思,真是个难以把握的西皮啊~

评论(6)
热度(20)

© 汉广泳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